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晓天镇:茶乡订货会 茗香引客来

发布日期:2024-04-17 09:54信息来源:舒城县晓天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最美人间四月天,品茗赏花来晓天。4月16日,2024年晓天镇舒城小兰花茶叶手工制作大赛暨订货会在中国茶村白桑园举行。

为进一步发展茶产业、弘扬茶文化、促进茶旅融合,让茶产业的发展推动乡村经济发展,让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晓天镇精心组织了这场茶叶手工制作大赛暨订货会活动。

近年来,晓天镇统筹“三茶”发展,努力将自然禀赋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兰花古镇 和美晓天”地域名片。全镇现有茶园3.8万亩,其中良种茶园0.8万亩,年产干茶440吨,产值近2亿元。现有农业产业化企业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94家,家庭农场54家,拥有省级著名商标1个,市级著名商标3个,是舒城县、乃至六安市茶园面积、产茶量最大的乡镇。目前,在当地已构建了一条更加丰富的“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旅游产业链,茶文旅融合发展稳步推进。

订货会上,讲述了舒城小兰花的故事,对获得茶叶手工制作大赛的获奖选手,以及在“最美兰花姑娘”评选活动中获得冠、亚、季军的选手进行了颁奖,开展了茶艺表演,展示了晓天精品兰花。订货会现场,外来茶商与当地的舒城县皖香源茶叶有限公司、安徽兰花茶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总价值120万元的供销协议,为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丁文新)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