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胡底烈士纪念馆“开馆第一课”开课

发布日期:2024-04-17 10:00信息来源:舒城县干汊河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迎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近日,干汊河镇组织干汊河中心学校“胡底中队”、干汊河中学“胡底少先中队”的70多名队员参加胡底烈士纪念馆新馆“开馆第一课”活动。

活动在“胡底中队”两名队员敬献花篮仪式中正式开始,全体人员低头默哀一分钟,向烈士寄托无限哀思和怀念。礼毕后,全体队员敬献菊花。

而后市国安干警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向学生们现场讲授国家安全知识、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国家安全的种子。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共同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课堂氛围浓厚。

最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胡底烈士纪念馆,从“沪上影星”到“津门特工”,从“苏区才俊”再到“阿坝喋血”,从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真实照片、一份份珍贵史料细致了解胡底烈士为党奉献一切的壮烈一生。

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度体验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国家安全教育课,越发感受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心。(张国平)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