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工作

杭埠镇:未雨绸缪保防汛 筑牢安全新防线

发布日期:2024-04-18 09:26信息来源:舒城县杭埠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随着夏季的到来,防汛抗旱工作成为重中之重。面对复杂多变的气候环境,杭埠镇积极行动,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筑牢防汛抗旱的安全防线,全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提前部署,做好周密安排。在汛期来临前,杭埠镇就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内的河道、堤防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重点排查险工险段情况、排涝站机组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并修复了潜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制定了详细的防汛抗旱预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应对措施,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响应,有效应对。

多方宣传,强化思想认识。通过开展防汛抗旱知识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形式,普及防汛抗旱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应对自然灾害。同时,加强对防汛抗旱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专业素养和应对能力。

壮大队伍,做好物资储备。提前储备必要的防汛抗旱物资,包括砂石、木材、编织袋、救生器材等,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调用。同时,组建抢险队伍,加强培训和演练,提高抢险能力,各村(社区)也根据实际情况,组建相应的抢险小分队,配合上级抢险队伍开展工作。

防汛抗旱工作任重道远,下一步,杭埠镇将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做好“防大汛、除隐患、有防备、保安全”的物资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抗旱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