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执法局召开“城管进社区”试点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7-08-02 00:00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4dbc1ccd79d34504b58d9a71b68a1f73.jpg

 

81上午,县城管执法局召开“城管进社区”试点社区工作部署会,城关镇政府和龙塔社区、新城社区以及县城管执法大队、市政所、园林所、环卫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6年,县城管执法局为进一步加强县城区管理,推动执法事项属地化管理和有效解决城市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城区城市管理工作成效,决定开展城管进社区工作。经过近一年的调研和筹备,确定了龙塔社区、新城社区为试点社区,派驻执法队员进社区开展城市管理相关工作,探索城管进社区工作模式,从而实现城市管理由被动管理向主动服务、由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的转变。

部署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县政府关于《舒城县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进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和《舒城县城管执法局开展2017年度“城管进社区”工作思路》,并对城管进社区中的联动机制、责任分工、服务活动和突出问题进行了协商。届时,每个社区都会安排专人专职的包保执法人员负责社区城管相关工作,建立健全巡查防控机制,积极主动的协助社区做好区内乱洒乱倒、乱晾乱晒、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占绿毁绿、违法搭建等治理工作。试点社区表示将积极开展和配合城管执法局做好城管进社区工作,在全社区内利用多种宣传载体宣传城市管理工作,营造氛围,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并安排专人负责。通过城管进社区工作增强城管执法部门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联系,促进社区建设,使城市管理融入社区、根植社区、服务社区,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营造秩序优良的社区新环境。

据悉,此次试点工作部署会的召开,代表了城管进社区试点工作在县城区正式拉开帷幕,通过试点,及时发现和解决城管进社区制度、管理、联动、协调、处置中出现的问题,为下一步城区所有社区全面铺开夯实基础。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