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城区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30 11:33信息来源:重点工程处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4月29日上午,副县长刘浦生主持召开县城区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家文、县政协副主席周增云出席会议。

会前,县领导及相关单位集体察看了城区城东棚改(鹿起尚城小区)、左岸春晓、晴川一品、沙埂家园、润丰南湾、紫荆园等安置小区及鹿起北路、万佛路及清水路、南溪河景观、城东入城口景观(大别山植物园)等部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现场。

随后,副县长刘浦生主持召开城区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会上,县重点工程处客观地通报了今年以来城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当前重点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会责任单位和服务单位分别就各自职责作了很好的针对性和表态性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城区重点工程项目继续按照县重点工程“七个一”工作推进机制,项目推进较快,项目成效显著,成绩有目共睹;城区重点工程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县城长远发展、事关民生福祉,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年初制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瞄准全年目标,超前谋划,绷紧弦,卯足劲,打好主动仗,积极关注项目的进展。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重视提高。近年来,城区重点工程有效实施,城市面貌改善了、建设管理水平提高了,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同时也存在由于金融政策、体制机制、外界环境等因素影响项目建设,需要再提高认识,各部门要勇于担当,鼓足干劲,紧盯节点,攻坚克难,以有力、有效、有为的举措,全力抓好重点工程建设;目标任务要再细化分解。要进一步落实“主要负责人定期调度制度、分管负责人负责制度”,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挂图作战,盘点销号;工作调度要再督促加强。各责任单位、实施单位、服务单位、监督单位要进一步梳理各自职责,进一步发挥主力军作用,全力推进城区重点工程项目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实施城区重点工程项目是县委、县政府决策之要、发展之需,是人民群众迫切的期盼;要强化措施,下定决心。二要做到塑型和铸魂相结合,切实把握好项目速度、效益、质量、安全因素同频共振,努力打造具有龙舒特色的重点工程;三要围绕大局、合力同心。始终坚持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围绕目标任务抓落实、围绕职责使命抓落实,围绕时间节点抓落实,围绕督查考核抓落实,同心同德,合力推进重点工程项目推进。

县政府办、县督查考核室、县城乡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城管局、县重点工程处、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征收服务中心、县规划服务中心、县供电公司、城关镇、开发区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度会。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