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主持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市容市貌暨旱厕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07 10:10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8月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张明主持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市容市貌暨旱厕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庭美,县直有关单位、城关镇和开发区负责同志,县创卫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看现场和集中开会。参会人员一行现场查看了三拐塘农贸市场、文化广场、汽车站、鼓楼北街、花桥路维修改造现场、金墩村潘庄组和金墩小区七个重点场所,对城区市容市貌、农贸市场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旱厕整治等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在现场,相关部门对所负责的重点场所创卫工作作了详细的汇报。张明要求,对重点场所存在的问题要严格按照创卫验收标准和进度要求,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集中开会阶段,有关单位对各自所承担的创卫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县创卫督查组副主任、县文明创建指导中心副主任褚金来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县创卫办详细汇报了当前创卫工作情况,并指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张明指出,创卫工作要靠投入。利用现有资源产生内生动力,在基础设施上、经费上进一步加大投入,从根本上解决创卫问题,改善城区市容市貌,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创卫工作要靠协同。加强单位之间统筹协作,干部职工之间支持配合,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创卫工作要靠用心。具体负责同志要把心思放到创卫工作上来,尽心尽力解决创卫中的“老大难”问题。创卫工作要靠坚持。持续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集中力量一起办大事,坚持不懈抓落实。创卫工作要靠“突击”。“突击”绝对不是搞形式主义,不是做表面工作,而是要通过短期的“突击”工作,让干部职工迅速熟悉业务,形成工作习惯,引起工作重视。

张明强调,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全民动员。二要统一合作,协同作战。展现解决问题的决心和担当,杜绝相互推诿。三要对照标准,拉高标杆,把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四要强力整改,盘点销号。采取超常规的办法,突出问题导向,按照时间节点,一对一整改,不留问题死角。五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做到宣传车开起来、标牌竖起来、小红帽动起来、摄像机扛起来,努力营造浓厚创卫宣传氛围。六要统筹兼顾,提质增效。创卫要与六安市第五届运动会等活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全面提高居民健康意识。七要加强考核,严肃追责。将创卫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年终综合考评项目,加强单位考核力度,同时对工作推动不力的领导干部要严肃追责,确保创卫工作落实到位,抓出成效。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