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部门联合发力,共谋建筑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1-04-25 15:51 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点击数:我要纠错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为认真落实《舒城县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建筑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谋划好下一步建筑领域招投标相关措施分解落实工作,近日,县住建局局长梅申勇率县住建局、县重点工程等部门负责同志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会商交流。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马朝晖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交流会。



 梅申勇强调,随着建筑业在我县国民经济中的作用日益突显,为支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县政府及时出台了《意见》,其根本目的就是通过政策扶持和引导,进一步优化和规范建筑市场,加速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提高市场综合竞争力。招投标领域工作是建筑市场的重要环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承担着重要的改革任务。对《意见》的各项具体任务要坚持循序渐进、分类推进,做好行业主管部门间联动、建筑市场与建筑现场联动,上位政策和下位执行联动,共同推进《意见》早日落地、早见成效。

 马朝晖表示,《意见》出台充分体现了政府对建筑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支持和协助我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责无旁贷。意见具体任务分解表中涉及招投标领域主办和协办内容共18项,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积极做好导向引领工作。同时,对目前先行先试已取得较好成效的事项,将进一步推广应用,对需进一步完善细则的事项,将尽快从操作层面启动方案编制工作。

 会议还就建立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政府性投资项目先行先试功能、持续高效推进等达成了共识。(程翔、韦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