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行优化营商环境三举措,确保公平竞争

发表时间:2023-11-02 10:42 来源:舒城县交易中心 点击数:我要纠错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按照国家加快建立全国统一大市场的要求,对现阶段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出了更多新的标准。舒城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不断创挖掘已有手段的潜力促进市场主体公平竞争。

一是建立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舒城县公管局按照省市营商环境要求,对招标文件范本和模板进行优化调整,剔除不利于公平竞争的内容。同时在标前对招标文件进行会商,标后进行双随机检查,确保招标文件百分百符合营商环境要求。

二是通过信息手段打击围标串标。在新形势下,围标串标活动更加隐蔽和难以发觉。舒城县公管局充分利用省市大数据平台分析和查找围串标线索,对于可以查实的立即予以处理,同时对涉嫌犯罪的情况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三是畅通异议投诉渠道,保证各方主体利益。舒城县公管局在市县平台上公示工程招投标异议和投诉渠道,利益相关方可通过线下和线上两个渠道进行投诉,从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对伪造证据和恶意投诉,舒城县公管局进行查证后也会对恶意投诉方进行警告直至及不良行为记录,从而确保市场环境公正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