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棚镇:“春风行动”送岗位 稳岗就业促振兴

发表时间:2024-02-22 09:41 来源:舒城县河棚镇 点击数:我要纠错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2024年农历春节以来,河棚镇充分利用广大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春风行动”,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织牢织密就业帮扶“民生网”,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梦,助力乡村振兴。

精准摸排信息。为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业,河棚镇组织镇村组干部逐村逐户摸排了解群众的务工实际需求和就业意愿,积极对接相关企业和部门,第一时间掌握招聘工种、招工人数、薪资待遇、福利保障等就业信息并建立好招聘工作台账。

广泛宣传动员。该镇多次召开相关工作部署推进会,各村街干部采取广播、微信群、下组入户等多种方式为群众发布招工岗位信息,宣讲就业福利待遇等。同时组织镇内群众积极参加在县体育中心开展的“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及“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2024年就业援助现场招聘活动,帮助有就业需求的群众与用工企业“面对面”交流。

优化对接服务。各村街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与镇人社部门的信息交流与沟通,开辟“送工进企直通车”,组织务工人员实行“定向式”应聘推送,建立用工需求清单、务工人员就业意愿清单、企业接受用工人员回执单三个清单制度,协助企业和务工人员办理入职等相关手续,确保“双帮双送”活动落到实处

据了解,河棚镇本次“送工进企”任务数89人,截至2月21日,该镇已完成入职数44人,下剩“送工进企”任务及“春风行动”正在积极推进中。(沈业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