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检服务解企忧 助力安全保畅通

发表时间:2023-06-14 08:24 来源:舒城县交通局 点击数:我要纠错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困扰我们企业这么长时间的船舶检验年审,这次终于解决了。”万佛湖旅游公司副总经理杜荣祥发自内心说出这样感谢的话。

万佛湖旅游公司“陶因号”270座的大型游船,今年年初船舶船检证书到期,由于上半年的枯水期,迟迟无法开展船舶上坡检验,马上面临旅游旺季却不能正常运营。基于这种情况,舒城县港航服务中心为进一步履职尽责,加强船舶安全管理,做好为企业服务,积极主动向安徽省江淮船舶检验局沟通协调对“陶因号”游船船检展期延时三个月,解决了企业后顾之忧。当前,雨季来临,正值万佛湖水位上涨有益时机,港航中心积极组织专业人员帮助企业指导船舶安全吊装,上岸维修,同时及时联系船检人员来万佛湖对船舶开展上坡检验。在检验过程中,发现的船底焊接存在焊瘤、弧坑等缺陷,也立即向旅游公司负责人指出,要尽快进行焊接修补,消除安全隐患。此举为企业节省了成本,提高了船检效率,也确保船舶航行安全。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下一步,县港航服务中心将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开展主题宣讲、安全咨询、应急演练以及安全警示教育等活动,坚持服务关口前移,着力为企业纾忧解困,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助力全县水运经济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束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