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推进大会

发表时间:2023-06-22 17:28 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点击数:我要纠错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6月21日,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推进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书记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县领导张秀萍、王万喜、陈宗银、夏梅政、胡俊在舒城县分会场参加。

全省推进大会结束后,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秀萍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张秀萍指出,省委、省政府利用一天的时间召开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推进大会,充分体现了加快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信心和决心。全县上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锚定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坚定不移抓项目、齐心协力强产业,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张秀萍强调,要围绕合肥抓配套,立足传统产业抓提升,瞄准合肥“芯屏汽合”和“四部整车”,积极主动融入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分工体系。要坚定不移招大引强,吸引一批创新力强、附加值高、发展前景好的零部件企业落户舒城,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产业。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数字化转型为引领,推动制造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引导工业企业开展新一轮技术改造,促进产品更新换代。要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加大对实体经济金融支持力度,整治低效存量用地,积极盘活闲置厂房,着力破解土地、厂房等要素制约,持续优化重点项目调度推进机制,确保线索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纳统。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 的理念,持续推进 “四送一服” 专项行动,用心用力用情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厚植 “亲商优商” 的良好氛围。(徐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