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舒城县调研时强调
壮大乡村产业推进旅游富民 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3-07-03 17:30 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点击数:我要纠错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6月26日,市委书记叶露中赴舒城县调研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和民宿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大力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关键性工程,壮大乡村产业,推进旅游富民,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副主席、舒城县委书记张秀萍,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一行先后来到安徽德昌苗木有限公司、临水玉泉·醉饮山房民宿等地,走进油茶基地、加工厂房、民宿项目,与基层干群、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农作物种植收成效益、农业产业带动、民宿运营管理等情况。

叶露中在调研中指出,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大力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关键性工程,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品牌。要拉高发展标杆,掌握产业市场行情,积极借鉴先进地区先进工艺,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型发展,不断增强农特产品市场竞争力,推动农特产品走向更大市场。要培育壮大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鼓励他们练就兴农本领,在种质资源保护、良种繁育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引领带动更多有志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叶露中强调,要结合农村“三变”改革,推动民宿建设与乡村旅游、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充分开发利用好闲置资产,努力打造一批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功能齐全的精品民宿、高端民宿,着力打造老区特色文旅名片,并以点带面,发挥示范效应,切实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加强政策扶持、业务统筹和工作指导,强化运营管理,创新发展思路,真正做活做热民宿经济,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力。要绷紧安全之弦,抓好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稳定运营,为游客提供高质量文旅综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