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着力优化建筑市场环境

发表时间:2023-11-29 09:15 来源:舒城县住建局 点击数:我要纠错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今年以来,县住建局聚焦建筑市场突出问题和行业乱象,坚持标本兼治、多点发力,净化建筑市场环境,促进建筑业平稳发展,前三季度实现建筑业总产值61.7亿元,同比增长7.2%。

一是加强营商环境政策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栏等形式,结合“四送一服”走访等,积极宣传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等相关政策,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扎实开展建筑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检查,持续开展建筑市场承发包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行动,累计重点核查在建项目55个,立案查处企业违法违规行为1起,实施行政处罚18.47万元。

三是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及时梳理清理涉嫌妨碍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规范性文件1件持续推进排查整改强制或变相要求建筑业企业设立分(子)公司,正在开展建筑市场设置不合理条件限制企业参与公平竞争专项整治。(韦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