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镇乡:“六个一”开展暖民心宣传

发表时间:2023-12-13 16:49 来源:舒城县庐镇乡 点击数:我要纠错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10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庐镇乡四季度以来利用“六个一”形式持续宣传十项暖民心,让这个冬天因为利民政策宣传而暖起来。

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庐镇乡及各村召开四季度暖民心宣传专题会议,结合乡情实际情况,制定宣传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在实处。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庐镇乡民生办联合司法所等多个部门开展暖民心行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问答等形式,面对面地向群众普及暖民心行动相关政策,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张贴一批宣传横幅。在辖区主干道、街道、住宅小区、村部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利用村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推进常态化宣传。

落实一次入户走访。为了解我乡群众10项暖民心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庐镇乡开展了暖民心行动入户走访,乡村干部走村入户询问群众对正在实施的暖民心行动的知晓情况,以及我乡今年完成的便民停车、老年就餐等暖民心行动的知晓情况,让群众了解相关政策并参与到相关行动中来。

统计一张宣传报表。根据四季度目标任务,庐镇乡民生办为掌握各村暖民心宣传落实情况,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建立宣传工作台账,量化宣传目标,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要求各村每日反馈宣传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及时、进度滞后的村居,调度督促限期整改,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组织一次三进活动。开展暖民心行动宣传“进企业”、“进银行”、“进学校”的活动。利用庐镇中心校、庐镇农商银行、庐镇街道企业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等联动效应,通过传递政策解读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暖民心行动,推动形成暖民心行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