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召开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现场检查问题处理会商会

发表时间:2023-01-02 16:06 来源:舒城县医保局 点击数:我要纠错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为贯彻省、市医保局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净化医保基金运行环境,守护好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近日,县医保局召开了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现场检查问题处理会商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支部书记倪杰主持,四个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本次全覆盖现场检查的整体结果,对专项检查工作的总体形势进行了分析,各检查组组长对本组检查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汇报,最后集中研讨形成统一意见。

本次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重视程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医务人员对医保政策了解不够深入,病案书写不够规范等现象,反映出存在思想上不重视的问题,要加大相关政策宣传力度,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必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医保局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加强监督检查,维护医保基金使用安全。加强日常监管,利用智能审核和实时监控系统,发现异常情况有针对性深入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检查。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医保基金监管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加强与卫健部门的联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互通互联的长效机制,共同发力,进一步加强监管的力度。( 王继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