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稻麦油省级示范基地机插秧应用北斗辅助驾驶系统

发表时间:2022-06-17 07:56 来源:舒城县千人桥镇 点击数:我要纠错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6月16日,在舒城县稻麦油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童畈村农户陈正芝的大田里,大地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两台加装北斗辅助驾驶系统水稻插秧机正在田间往来穿梭进行插秧作业,一片繁忙景象。

据县农机中心负责人介绍,示范基地共加装北斗辅助驾驶系统插秧机7台,通过使用北斗辅助驾驶系统,插秧机按照设定路线行驶,在田间可实现直线作业,栽下一行行整齐的秧苗。除转弯掉头需要机手操作外,插秧机可实现无人驾驶直线行驶作业,农机手一个人就可以完成对机器的操作和秧苗的补充。相比于传统作业模式,加装北斗辅助驾驶系统插秧机优势明显,既节省人工、又能提高效率,秧苗插得直且均匀,便于后期田间管理。

大地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负责人胡国转说:“机械强农的政策真好!现在基地水稻生产实行全程机械化,节省了人工,降低了成本,真正实现了增产增效。”

高效复式智能农机正成为强农兴农的利器。随着智能化程度的提高,智慧农机让农民种地更轻松、更科学、效益也更高。(罗勤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