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粮食能源安全】县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2023-01-05 16:16 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点击数:我要纠错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为做好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县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责、多措并举,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筑牢食品安全监管防线。

高度重视,压实主体责任。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制定“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与接待单位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责任书》和《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明确供餐单位主体责任,做到了有效衔接、责任明确,确保了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

提前介入,严把风险关口。县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对接待单位开展监督检查,要求接待单位对“两会”人员用餐的食品原料及食品相关产品的购进验收、餐饮具清洗消毒、菜单预审、食品留样、从业人员晨检等进行重点审查,层层把关。同时,要求接待单位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消除到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并完善事权清晰、权责明确、上下协调的重大活动安全保障工作机制,切实保障代表委员用餐的安全。

驻点监督,防控突发事件。两会期间,落实人员24小时驻店监督,对每日的菜品严格审查,对每餐的菜单进行登记备案。两会期间,共抽调5名业务骨干驻点保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接待单位驻点人员实行工作日报制,全力保障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守住“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