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水稻夏管现场技术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3-07-06 08:34 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我要纠错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春争日,夏争时。75日,舒城县农业农村局在千人桥镇鹏翔生态园召开全县水稻夏季管理现场观摩和技术培训会,进一步推深做实水稻中后期精耕细作和大田管理工作,努力提高单产水平,保障粮食安全,实现多种粮、种好粮,部署落实科学田管,全力推进夏管工作。来自全县水稻种植大户(生产主体)、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与会者首先集中观摩了千人桥镇万亩水稻机插秧生产示范基地、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示范基地、省级精耕细作(高产攻关)示范点,观看学习了万亩机插秧化除飞防作业。农技专家就机插秧田杂草化除、病虫防治、化肥、农药减量增效、配方施肥、精耕细作生产技术等作了田间现场培训。

培训会上,千人桥镇负责人就万亩机插秧示范片建设情况作经验交流,县农技推广中心负责人从水稻肥水精管、病虫防治、杂草化除等方面的夏管工作作专题技术培训,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布置安排当前夏管工作,指出当前正是夏管的关键时期,要坚决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和分类指导,强化技术培训,加强跟踪指导,落实关键措施,布好局、起好步、强服务、重举措、求实效,主动打好夏管硬仗,助力秋粮丰产丰收,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严双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