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培训暨采样与调查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2023-09-15 15:52 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我要纠错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915日,为查明全县土壤类型、分布状况,查清土壤资源数量和质量,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耕地保护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实现藏粮于地的政策方针,舒城县举办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培训暨采样与调查启动会,旨在提高土壤普查人员的素质和专业技能,确保土壤普查工作的准确性和科学性。

 

培训会由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土壤普查办公室负责同志、技术支撑单位安徽农业大学、土壤普查联络员及采样调查工作队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安农大的专家们介绍了土壤普查技术路线和采样调查方法市土壤普查办公室技术指导组组长陈良松对质量控制做出了具体指导。县土壤普查办公室主任彭观勤就当前重点工作做出了部署,强调要抓紧当前秋收秋种的采样时间窗口,全面铺开采样工作,争取年内完成大部分样点的采样工作,为明年上半年完成全部采样工作奠定基础。

会后,在柏林乡大墩村土壤普查模拟点开展实操课程教学,挖下了我县土壤普查的第一锹,宣告舒城县土壤普查外业采样与调查工作的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