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郝德文来我县检查指导秋粮收购工作

发表时间:2023-11-08 08:50 来源:粮食储备中心 点击数:我要纠错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11月1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兼市粮食物资局局长郝德文来我县检查指导秋粮收购工作。郝德文先后到舒城县杭埠产业新城安徽现代粮食物流中心库、安徽南粮实业有限公司、舒城县谷丰粮食物资储备有限公司、班记商贸有限公司、安徽舒城新素宝油脂有限公司实地检查指导秋粮收购和储粮安全工作。

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书面汇报了舒城县秋粮收购工作,详细汇报了政府储备粮轮入工作,我县9月28日正式启动储备粮轮入收购,10月10日完成任务全部入库,10月23日经六安市粮食检测站检测,结果显示质量合格,11月1日完毕验收。

在舒城县谷丰粮食物资储备有限公司,郝德文看到合肥市粮食集团正在收购糯稻,他了解情况后指出,针对目前糯稻没有最低价收购政策,市场销售困难的现状,县粮储中心协调谷丰公司与合肥粮食集团合作,开展糯稻收购,确保农户粮食卖得出,解农民之所困,做法很好。在南粮实业、新素宝油脂公司,郝德文在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后指出,要密切关注市场行情,及时调整收购价格,确保与市场相符合,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坚决做到“两个安全”,要坚定信心,用足用活国家支持政策,稳步推进企业发展。

郝德文在检查指导时指出,我们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今天在舒城调研秋粮收购工作时的要求,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秋粮收购的工作要求,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科学组织调度,强化服务保障,扎实有序推进秋粮收购各项工作。要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做好安全生产贯穿于秋粮收、储等工作全过程,确保秋粮收购工作高质量推进。同时我们要加强对秋粮收购企业的监督和管理,严禁假冒伪劣粮食进入市场,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汤英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