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耕粮办召开2023年全县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业务调度会

发表时间:2023-12-12 09:25 来源:粮食储备中心 点击数:我要纠错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12月8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做好我县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批示精神和市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业务调度会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县考”,县耕粮办组织召开了全县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业务调度会。县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做好我县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的两次批示内容,传达了市考核业务调度会精神。县耕粮办业务负责人指出我们要围绕市耕粮办强调的“五问五要”,进一步梳理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规范资料报送,全力抓好年度考核工作落实落细。并对下一步业务工作进行了辅导。

县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县政府办副主任翟晓军强调,考核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一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把考核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立即抽调精兵强将,未开展的工作要立即部署,抓紧时间迎头赶上;正在推进的要回头看,确保早出结果;已完成的要整理规范,及时补充完善,一定要按照时间节点和格式要求及时报送相关资料;二要加强协作。各相关单位要步调一致、协同作战,确保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各项工作能够得到有效落实;三要积极争取。各单位要及时与市局沟通协调,及时获取各类信息,特别是要围绕“加分项”做好文章;四要强化责任。省、市“考核办法”中都强化了结果的运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谁丢分谁负责,秉承认真负责的精神,高质量完成考核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