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赴县开发区现场办公

发表时间:2024-01-04 09:21 来源:舒城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我要纠错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1月3日,县委常委会赴县开发区现场办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方正书记率领市委常委会到我县开展“四下基层”现场办公时的讲话要求,认真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听取城关园区建设和发展情况汇报,面对面解决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秀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万喜、陈宗银、张明、张辉、夏梅政、胡久松、胡俊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开发区汇报了园区高质量发展情况,县招商中心汇报了招商引资城关园区“两慢”项目等情况,县委县政府督查室汇报了城关园区重点项目任务进展情况。县委、县政府领导对开发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需要解决的事项进行了发言。

张秀萍指出,近年来,县开发区城关园区聚焦主业主责,围绕主导产业发展,持续深化驱动创新改革,不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得到扎实推进。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县开发区“一区两园”要进一步提振工作状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突出“双招双引”、持续招大引强,不断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力度,盘活存量用地,提高土地利用率,进一步加快县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步伐。

张秀萍要求,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大抓开发区、大抓制造业,以争创国家级开发区为目标,推动县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县开发区招商引资主阵地作用,科学谋划2024年招商引资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优化服务流程,确保专业招商、精准招商。要进一步壮大经济总量,持续加强对县开发区及干汊河、棠树、舒茶等工业集中区的指导,扎实做好招商安商,筑牢实体经济。要围绕主导产业抓改革、抓招商、抓配套、抓营商,强化金融、土地、资源等要素保障,全力做好“外循环”、畅通“内循环”,加快推进产业集群式发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要强化对招商引资工作服务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主动作为,为县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坚决做到“园区吹哨、部门报道”。要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创新动能,强化“亩产论英雄”导向,通过优化布局、市场配置、盘活利用等方式,推进节约集约用地,进一步提升发展质效。

张秀萍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夯实县开发区党工委的主体责任,压紧压实部门工作责任,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弘扬敢于担当、奋力拼搏的精神,锻造新时代的猛将、闯将、干将,打造政治上过硬、业务上精通的高水平的干部队伍,为县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夯实政治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万喜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全力支持、自觉支持县开发区发展,把县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奋发作为、奋勇争先,不断健全完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干部调配机制、要素保障机制,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强化跟踪问效,全力打造经济发展的主平台。

县委常委、县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夏梅政主持会议时表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开发区围绕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进一步守正创新、先立后破,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意识,主动作为、团结一致,锚定目标、细化任务,奋力推动县开发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