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舒城县调研督导农业农村工作并带案下访时强调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视频)

发表时间:2023-02-14 09:03 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点击数:我要纠错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2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到舒城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并带案下访,实地查看群众相关诉求办理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着力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市政协副主席、舒城县委书记张秀萍,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先后来到棠树乡洪院村万亩油菜示范片、阙店乡枫岭村、高峰乡西港村新四军第四支队司令部旧址、徐湾村等地,现场查看油菜等午季农作物长势情况,详细了解群众饮水、出行等诉求办理情况。

叶露中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相关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持续提升粮油作物综合生产能力。要压紧压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对照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持续抓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稳住粮食种植面积。要将“小田并大田”与全程机械化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加大“宜机化”改造力度,选优良种,精耕细作,以农业现代化有效改造传统粗放的农业生产方式。要开发和利用好老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打造红色品牌,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就群众反映的饮水、出行等问题,叶露中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倾听群众合理迫切诉求,着力解决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推广乡镇“一站三中心”合署联动、联手服务群众、联手综合治理经验,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着力构建多方参与、多元调处新路径,不断健全问题及时主动发现、有效解决闭环机制,确保各类问题矛盾发现在萌芽、化解在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