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12-30 09:59 来源:舒城县审计局 点击数:我要纠错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12月29日,舒城县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县审计局局长张成伟出席会议。

会上,县审计局通报了2023年全县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分析了内部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并对2024年全县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谋划和安排。

胡敏在讲话中指出,内部审计是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单位加强管理、防范风险的基础防线,也是加强权力制约、构筑惩防体系、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各地各单位要坚决站稳政治立场,认真履行内部审计工作职责,主动做好常态化的内部“经济体检”,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胡敏要求,要聚焦短板弱项,围绕内部审计工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体系有所弱化、指导监督力度不足等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推动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同频共振、双翼协同。要把握关键环节,建立组织机构,明确职责任务,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提升内部审计工作人员业务本领,依法依规、公正客观,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为现代化美好舒城建设事业贡献内审力量。

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以及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万佛湖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