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1-9月份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9-30 10:17 来源:舒城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我要纠错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9月28日上午,全县1-9月份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前三季度经济工作成效,分析当前经济工作形势,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万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敏主持会议。

王万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锚定年度目标任务,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综合施策破解发展难题,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向好。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仍然较为严峻,各地各单位要坚定发展信心,牢固树立“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意识,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狠抓经济运行调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以赴助企纾困,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万喜强调,各地各单位要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扎实的工作举措,集中精力抓项目、抓发展。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拧紧责任链条,主动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力争先进。要坚决扛起攻坚克难的“硬担当”、奋力跑出争先进位的“加速度”,争分夺秒、真抓实干,确保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胡敏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迅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以有力有据的工作实物量来保证全县经济稳定向好运行。要突出重点、聚力攻坚,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企业入库、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等重点工作。要务实担当、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和工作执行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运行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县发改委、县经信局、县住建局、县商务局、县统计局分别通报了1-8月份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各乡镇、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