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开展营商环境“体验官”涉企政务服务事项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12 14:40 来源:舒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点击数:我要纠错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10月11日下午,舒城县开展营商环境“体验官”涉企政务服务事项体验活动。

体验官们依次来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县公安局办事大厅和县政务服务中心实地体验了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企业出入境证件办理和政务服务事项等工作。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提升全县营商环境质量,2023年4月,县政府聘请企业代表、协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自愿参与营商环境监督体验的热心人士等为营商环境体验官,旨在站在企业和群众的视角“沉浸式”体验办事流程,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谋划策、“把脉问诊”。在任期内,采取亲身办、代理办、陪同办等形式,自行开展监督体验活动以及相关社会调研,宣传惠企惠才政策和创新做法,收集反馈企业和群众在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定期调研了解企业群众诉求建议,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并对落实是否及时、服务是否全面等情况进行监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数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县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体验官们交流了涉企事项体验心得以及意见建议,相关部门予以回应。

本次活动进一步搭建了政府、企业、社会各界人士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及时了解群众对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感受度和获得感,更好地推动我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县营商办将继续坚持体验官常态化机制,加强与体验官的交流沟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营商服务工作,同时创新工作机制,构建优化营商环境政企社良性互动格局,不断提升企业及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