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收听收看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2022-07-09 17:39信息来源:舒城县委办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7月7日晚,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委常委会相关会议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细抓实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领导张秀萍、王万喜、王庭美、陈宗银、张明、胡敏、张辉、夏梅政、崔勇、胡俊、汪健、黄政、詹汪林等在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疫情防控事关政治大局,事关社会正常运行,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思想不放松,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要抓细抓实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交通卡口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要抓实火车站、高速口、汽车站等关键卡口管控,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精准细致排查,第一时间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六安人员进行摸排,加强报备管理,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六安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要求并开展核酸检测上门服务,严格落实涉疫风险地区货物核酸抽检,筑牢冷链物品疫情防控体系,强化快递企业对物品的消杀工作,严格按要求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择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

叶露中强调,要坚持严阵以待,做好准备“打仗”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医疗系统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果断处置;要加快流调信息传递速度,抓好应急演练,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工作,提高突发疫情处置效率。每位党员领导都要“眼里有活、心中有责”,把责任稳稳当当地扛起来,把任务认认真真地落实好;要把督查检查移到前线,深入各个重点领域、重要区域开展督查检查,形成发现、整改、反馈的工作闭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不搞“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过度防控措施,强化舆情监测,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副市长魏武通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