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2-08-06 22:31信息来源:舒城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确保以最快速度、有序高效处置突发疫情,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经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研究决定,8月5日上午,在我县开展一次点验式、不预设、不通知、无脚本、无预演的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活动。县领导王万喜、陈宗银、刘兴旺、倪敬云、崔勇、汪健等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坐镇指挥。市疫防办一行对此次演练进行全程指导。

疫情演练以县中医院PCR实验室报告2人混管检测阳性为背景,模拟了应急响应、流调溯源、封控管控、转运隔离、新闻发布、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场景。

市指导组一行认为,舒城县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在接到指令后能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整个演练组织有序,措施到位,人员充实,效果明显。市指导组还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万喜指出,此次演练紧张有序、快速有效,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抓紧抓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优化提升应急指挥体系,快速达标疫情防控保障能力,要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