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舒城县马河口大桥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环境整改进度情况的汇报

发布日期:2018-05-21 16:21信息来源:环保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关于舒城县马河口大桥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环境整改进度情况的汇报

 

六安市人民政府:

根据2018年3月30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和省环保厅《关于开展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皖环函[2018]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县政府统一安排县环保局、城关镇结合最新的马河口大桥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矢量图和实际情况,对我县县级饮用水水源地马河口大桥饮用水水源地进行详细排查,排查出的主要问题为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有城关镇80家住户居住;二级保护区内有城关镇约160家住户居住。根据这2个问题和我县实际情况,县政府制定印发了《舒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舒城县马河口大桥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居民搬迁安置方案〉的通知》(舒政秘[2018]61号)并由县征管局统一列入年度征迁计划中。

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六政办秘[2018]65号)和《舒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舒城县马河口大桥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居民搬迁安置方案〉的通知》(舒政秘[2018]61号)文件要求,对5月份环境整改进度汇报如下:

针对县级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有城关镇80家住户居住;二级保护区内有城关镇约160家住户居住这些问题。我县高度重视,县政府统一安排城关镇对马河口大桥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需要拆迁居民进行确权和搬迁。城关镇镇长主抓,明确一名分管副书记具体负责,水利站站长直接负责。其中河南主要涉及城关镇幸福村、杨家村,河北涉及城关镇城南村、河镇村、五里村,目前已对涉及的各村进行搬迁安置工作宣传和确权,同时针对每个村落实搬迁安置方案,正在分村协调落实安置点。

 

 

2018年5月18日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