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召开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8-07 08:57信息来源:环保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2018年8月6日,舒城县政府张秀萍县长主持召开全县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办、发改委、国土局、环保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林业局、公管局、城投公司、供电公司、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同志和高峰等11个在建及前期筹建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召开前,张县长一行深入实地认真察看了柏林乡污水主管网连接线和汤池、阙店2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

会上,在建的7个乡镇汇报了集镇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的建设进度和完成时限;县直单位依据职责分工分别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建议和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从确保进度、确保质量和确保安全方面汇报了下一步具体举措。

县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县当前集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求,明确了各乡镇、部门及施工、监理单位责任。

张秀萍指出,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虽然工程量不大,但技术及程序要求高、政治责任强,是民生工程中的民生工程,对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福祉意义重大。

张秀萍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建设集镇污水处理厂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进一步紧盯目标任务,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三要进一步统筹兼顾,加快推进下剩11个乡镇污水处理工程前期筹建工作,同步推进中心村庄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乡镇要认真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县住建局、环保局要切实担负起行业主管和统一监管职责,其他部门要服务大局、密切配合,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强化责任、增加施工班次,开足马力,确保如期完工。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