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首届非中医类别医师学习中医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4-01-15 08:19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和《安徽省中医药条例》,规范开展中医药服务,促进全县中医药事业全面发展,1月14日上午,由县卫健委举办的舒城县首届非中医类别医师学习中医培训班正式开班。安徽中医药大学专家、市卫健委、县卫健委、县中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市卫健委中医药科科长杨睿繁作开班致辞,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培训管理三个方面对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中西医结合人才队伍建设,加快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全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

县卫健委主任赵平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中医药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多次对中医药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开展“西学中”培训既是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深入学习中医药理论知识和临床技能,主动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更好地为群众健康“把脉问诊”,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奠定基础,为健康舒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来自安徽中医药大学的中医学博士、副教授郭锦晨为学员们作专题授课,县乡村1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时间1年,将采用集中授课、网络课程与自主学习、临床跟师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通过系统学习,培养一批能够熟练掌握中医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较好地运用中医、中西医结合方法防治疾病的中西医结合人才,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健康服务的需求。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