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委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2-07 09:44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2月5日上午,县卫健委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推进会,县委卫健工委书记、县卫健委主任赵平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考察学习了霍山中医阁建设;会上,业务股室负责人对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委分管领导总结了兄弟县区创建经验,梳理了我县当前创建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决策部署,是实现卫生健康事业提质增效,提升群众健康指数、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也是推动全县医疗卫生改革,加快我县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需要。

会议要求,各卫健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的重要性,坚定做好创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面抓好示范县创建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要理清思路、亲自调度,做到底子清、目标明,对照任务分解责任,全面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把握创建重点,对下发的文件认真研究,将标准和细则吃透,安排专人负责资料整理,紧扣创建指标和评审要求,对照清单查漏补缺;要完善软硬件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加强业务培训,积极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中医药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深入推进创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强化督查问责,县创建办要不定期对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做好督促整改,确保2024年顺利通过创建验收。

会议还对慢病管理、村室管理、主题教育、规范执业、反诈骗、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委相关股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张武霞)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