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局:推行交通执法123新模式 助力企业全面稳定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高瑞 信息来源:舒城县交通局发布时间:2024-03-18 08:54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践行“一个引领、两度执法、三为服务”交通执法123新模式,促进我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高质量发展。舒城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机动中队党小组,依托信用监管基础,创新安全生产执法监管模式,深入道路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随机执法检查和高风险运输企业督促整改,大力推行“轻微免罚”“承诺轻罚”“说理执法”等柔性执法新模式。

近期,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出动执法车辆5台次,执法人员15人次,其中党员10人次,抽查道路运输企业5家,发现问题6条,帮助整改5家,帮助信用修复3家,总共修复失信行为5条;检查高风险企业1家,帮助整改1家。执法人员不仅严格督促企业遵守安全生产规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企业运营安全稳定,还积极开展普法行动,帮助企业学法、知法、守法,为企业营造更加优良的经营环境。

交通执法123新模式的落地,在严格规范经营行为上体现了执法力度,在公正文明执法上彰显出执法温度,显著提升了交通运输执法的新高度新形象,更赢得了企业和广大群众的广泛认可与高度赞誉,为护航舒城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方曜 汪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