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旅体局:15分钟阅读圈 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发布日期:2022-11-23 10:35信息来源:舒城县发改委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2022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这是自2014年起,“全民阅读”被连续第九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今年“15分钟阅读圈”建设纳入民生工程,舒城县累计投入593万元以城市阅读空间建设为半径,勾勒出群众文化生活的“诗和远方”

阵地建起来。为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年舒城县深入调研规划,创新“阅读空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便民服务大厅、+社区模式对照阅读空间建设要求,通过新建、改扩建和共享等多种方式创新建设高质量建4城市阅读空间。

活动办起来。线上线下阅读推广联动,相继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书香惠万家”农村少年儿童征文活动、“南荷晚读”、读书夏令营、“江淮读书月”等线下活动和“虎年新春答题活动”“品阅节气·慧迎新春”等线上活动共140场,涵盖诵读、展览、图书推荐、讲座、征文等多种形式,参与读者10万多人次,做到了月月有活动、场场受欢迎,在全县掀起阅读新热潮

品牌树起来。城市阅读空间建成开放以来,覆盖7个学校、30个小区、近15万人,打通了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上架新书13443册;新增持证读者1857人,累计持证读者1.86万人,图书流通14.7万册次,读者到馆量40万多人次。组织农家书屋管理员参加中宣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组织的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打卡100天读书活动,再次入选“全国百强”。

如今,全县各阅读空间同步推广移动图书馆App及微信端小程序,让阅读服务多元化、智慧化、便利化。不断新建的阅读空间就像一颗颗“珍珠”,镶嵌在老百姓家门口,以正能量、高品位、强功能迅速成为乡村振兴重要的文化新阵地。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