阙店乡:“暖民心行动”绘就美丽乡村新图景

发布日期:2022-11-23 15:37信息来源:舒城县发改委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今年以来,阙店乡大力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从就业促进、“新徽菜•名徽厨”、老年助餐服务,再到放心家政、文明菜市、老有所学,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沉甸甸的“民生份量”和暖融融的“民生温度”。

   在余冲村老年食堂里,老人们按时吃上“暖心饭”;全乡18个行政村均建成健身广场,同时在三处建有健身步道,分别是沿阙店河2公里,杜店街头临河5公里和沿大龙塘1公里,为群众晨间和傍晚散步提供了去处;中心幼儿园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家长不再为“接娃难”犯愁;招聘会上,乡人社所全面摸排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共设扶贫光伏岗446人、林业公益岗95人、人社公益岗8人、临时专项岗16人、大学生实习岗11人、扶贫就业车间31人,帮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近就业的愿望;在阙店街道和杜店公交站建成2处停车场,满足集镇停车需求;在第34个全国爱牙日,乡卫生院开展“口腔健康体检”进校园活动;乡妇联对接县百合职业培训学校,积极响应“新徽菜•名徽厨”和“放心家政”的号召,开展为期一周的职业技能培训,40余人踊跃报名参加本轮培训;按照“十有一达到”的文明菜市标准,原先的阙店乡农贸市场在硬件设施、卫生保洁、规范秩序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提升改造,为居民日常生活提供便捷;建成乡老年学校1所,惠及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阙店乡将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实化工作举措,聚焦群众最关切的民生问题,把小事办实、实事办好,用更多暖民心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在一件件民生实事中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让干部与群众一起绘就乡村美丽新图景。(阙店乡财政所 陈方正)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