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镇乡:“三真三实”推动暖民心行动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5-25 15:23信息来源:舒城县庐镇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以来,庐镇乡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坚持下足“真”字功,念好“实”字诀,扎实开展十项暖民心行动,营造广泛关心、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让暖民心政策暖心更入心,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满足感。

真干实做促民知。庐镇乡把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作为宣传的首要目标,以“暖民心”行动工作动态、进展情况、重要活动为重点,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电子屏和广播等进行广泛普及宣传,依托庐镇夜话、文化惠民巡演、入户走访等工作活动进行“面对面”重点解读宣传,让暖民心行动更加深入人心。

真听实访集民意。乡村干部采取线上问需、线下走访同步进行的方式,面向辖区群众、深入生产生活一线开展暖民心行动知晓率满意度现场抽查和电话访问,听取对暖民心行动宣传实施的意见建议,收集汇总群众心声诉求,做好分析查找原因,针对工作中遗漏点、不足处制定针对性提升措施并严格督办,力求“户户有走访、事事有记录、件件有回应”。

真功实效暖民心。全乡各部门通力协作,自上而下建立起层层压实责任、积极落实责任的良好态势,保障各项惠民政策落细落实。目前,辖区内加快公共停车场新改建4处,缓解街道集镇停车难、充电难问题;优化健身设施配建升级9套,引导形成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布局老年助餐点2处,为老人们提供“暖心餐”;着力老年教育示范点建设,加大场所、师资、课程整合力度,满足老年人多样化、便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帮扶就业困难人员60余名,组织参与招聘会4场,助力群众“家门口”就业,让暖民心行动真正暖到群众心坎中。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庐镇乡将以持续推进十项暖民心行动为契机,围绕政策红利共惠共享,加快十项行动建设推进,紧盯行动成果转化运用,完善民生民政工作体系,全力以赴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蒋冬)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