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便民停车”行动赢点赞

发布日期:2023-05-15 10:45信息来源:舒城县千人桥镇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门前停车不方便,路边停车不安全,现在有了固定的停车场,停车实在是太方便了,我要为政府的这项民生工程叫好。”面对家门口新建的停车场,千人桥街道居民赵青山脸上洋溢着无比的喜悦。

日前,随着千人桥集镇老国土所停车场的建成使用,制约着千人桥兴桥街居民的停车难问题基本得以解决。

千人桥兴桥街商户束学山说:“兴桥街是千人桥集镇主街道,沿街住户120多家、单位9家。多年来,由于没有建设土地,整条街道只有部分单位门前及院内设有停车位,远远不能满足我们停车需求,方便停车一直成为我们的梦想。”

2022年以来,千人桥镇积极贯彻落实省委“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要求,痛下决心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结合老农贸市场改造,投资4万元,在农贸市场门前新建停车位32个;结合兴桥大街慢车道改造,投资10万元,在公共区域新建停车位48个;投资50万元,拆除原国土所房屋,新建一个拥有60个停车位的小型停车场。同时加大集镇管理,杜绝在停车位内乱停乱放两轮电动车、自行车和其他物件,确保有限的车位全部发挥作用。

“现在政府真正在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办我们天天有感的烦心事愁心事。”兴桥街振兴米厂负责人陈先涛说:他家门店前面场地是自家米厂停放运输车辆的地方,经常晚上停满了周边居民的私家车;导致自家运输车辆无法通行,不仅影响了生产经营,有时还和邻居闹起纠纷,实在是头疼,现在情况好多了。

“便民停车是全省十大暖民心行动工程之一,目的是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目前兴桥街仅新增100多个停车位,只能说初步缓解了问题。”千人桥镇分管副镇长曹光保表示,随着居民生活条件的越来越好,群众私家车的越来越多;下一步该镇将积极对上争取建设用地指标,准备启动集镇“两场一园”(停车场、农贸市场、物流园)项目建设,新建一个拥有几百个停车位的大型停车场,彻底让老百姓“好停车、停好车”。(武玉宝)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