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暖心守护农村老人幸福“食”光

发布日期:2023-05-31 14:49信息来源:舒城县柏林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菜品丰富,荤素搭配,味道清淡爽口,很适合我们老年人。”正在柏林乡秦桥老年食堂就餐的周大爷满脸笑容地说道。

去年以来,为扎实推动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柏林乡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专班小组开展选址调研,走访老年人了解就餐意愿,挑选优秀餐饮主体进行合作,在秦桥街道成立柏林乡第一家老年助餐点—秦桥老年食堂,专门为周边独居、低保以及高龄老人提供助餐服务,并为不同年龄段的老人提供相应的助餐补贴,切实解决老年人“做饭难”的问题,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走进秦桥老年食堂,环境干净整洁,空间宽敞明亮,十几张桌椅摆放整齐,空调、电扇、消防等设备一应俱全。墙上张贴着醒目的“老年人就餐价格优惠标识”:两荤一素一汤10元;60-69周岁的老人可减免1元;70-79岁周岁的老人可减免2元,80周岁以上和特困供养的老年人可减免3元。

刚到中午11点,就陆陆续续走进了10几位银发老人前来就餐。“我已经80多岁了,孩子都在外地务工,家里就我和老伴两个人,年纪大了,腰腿不利索,做饭一直是个难题,平时一日三餐都是凑活吃饱就行,现在好了,自从有了这个老年食堂,我和老伴再也不用为吃饭而担忧,到点就过来吃饭,价格实惠又方便,吃完饭还能和一群老友们在这里拉拉家常,没想到政府把我们老人吃饭的问题都解决了,真是太感谢了!”和老伴一起前来就餐的王大爷高兴的说道。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做好农村养老服务关系到老年人的生活健康和晚年幸福,只有老年人吃“暖”吃“好”,才能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乡村振兴的建设成果。下一步柏林乡还将继续深入开展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多途径设置老年助餐服务点,积极探索助餐服务模式,让更多留守老人受益,暖心守护好农村老人幸福晚年时光。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