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中心工作职责 电话:0564-8622820

发布日期:2021-08-20 10:02信息来源:舒城县教育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会同当地有关部门组织新闻媒体在本县范围内,利用广大人民群众和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和咨询等工作。

2、负责收集、整理、汇总本地生源地贷款需求信息,编制贷款预案;

3、办理生源地贷款的申请受理、资料审查、合同签订和回执确认;

4、做好贷款催收、专户报告、逾期收缴月报上报;

5、建立与借款学生就读学校、就业单位、家庭等联系制度。通过电话、信件、邮件及上门访问等形式对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及时获得每个借款学生的信息,跟踪了解贷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的变化情况,建立与贷款学生家庭的联系制度;

6、培养学生还贷诚信意识,加强诚信建设,建立学生信用档案。

7、正确、及时办理提前还款、合同条款变更等工作;

8、建立档案管理制度,设立专门档案室,由专人对贷款和还款学生档案合理管理和归档;

9、接受并遵从执行省资助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布置的其他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