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化教育馆工作职能 电话:0564-8669871

发布日期:2021-08-20 10:05信息来源:舒城县教育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运用各类电化教育媒体(现代教育技术),宣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法规。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在中小学传播健康有益的科学、文化及网络知识。

2、传达上级(向局领导汇报)有关电化教育教学工作新动向、新思路及相关要求,当好局领导部门专项工作的参谋。

3、指导和参与中小学开展各类电化教育教学活动及校际(校内)电教教研,开展现代教育实验学校(省级国家级)课题研究辐射及成果推广。

组织中小学各学科电化教学优质课及多媒体教学竞赛。开展中小学教师电教论文、课件制作、多媒体教学方案设计,学科课题研究学术论文等评比并择优上报市、省级评比。

开展中小学学生电脑动画、绘画、网页等制作竞赛活动,开展中小学学生机器人足球、灭火、救援竞赛活动。

4、为中小学开展电化教育教学所需,多媒体教室、计算机等设施采购提供相关技术性能信息,协助选型,并对中小学所购设施提供质量检测及相关技术支持。

为中小学提供各学科电化教育教学软件及计算机软件编制、开发,推荐、选型、质量检测等相关技术支持。

5、开展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培训。为社会提供各类型职业技术培训提供服务。

6、积极促进、推动全县中小学“农远”项目校设施的应用及培养创新型人才效益性的发挥。承担全县中小学“农远”项目校设施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教育教学骨干教师的培训。

7、全县教育重大活动、会议、历史事件的资料采集、分类、归档及提供制作相关汇报专题片音像资料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