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办公室工作职责 0564-8621209

发布日期:2021-08-20 10:06信息来源:舒城县教育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继续教育是教育系统内部的成人教育,属于终身教育范畴。基本任务是对取得教师资格的在职广大中小学教育管理干部、教师进行培训。继续教育办公室是县教委设置的规范、协调、指导教育系统内部继续教育工作的管理机构。其基本职责是:

1、配合干训中心做好全县小学校长岗位培训和提高培训工作。

2、安排全县中小学教师的职务培训工作。

3、组织实施全县中小学教师教学基本功的训练和考核工作。

4、协调有关科室,开展中小学教师学历达标与高层次学历进修工作,做好中小学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的选拔培训工作,学科教学大纲与教材的培训工作。

5、做好全县中小学干训、师训的评估、考核、验收工作。

6、管理好全县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的业务档案。

为实施教育部“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中的继续教育工程,我室于1999年制定了“舒城县继续教育五年规划”,全面开展各项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2000年制定了“舒城县跨世纪园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