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工作职责 电话:0564-8621209

发布日期:2021-08-20 08:56信息来源:舒城县教育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办公室职能

协助局领导管理机关日常工作,对内协调各股室工作,对外加强联络沟通及交流,跟踪督办领导批示的重要工作;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安排和重要文件、报告的起草;负责文电处理、档案、信访、保卫、保密、机关及县直学校计划生育、信息收集发布、新闻宣传、报刊征订和勤工俭学工作;负责机关后勤、基建、财产和环境管理;牵头办理人大代表提案和政协委员议案。负责局机关和县城中小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参与局机关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参与组织机关干部的政治学习。

办公室服务承诺

1、树立良好的对外服务窗口形象,做到接听电话、来人询问时,态度和蔼,语言亲切,举止得体。

2、加强和完善来信来访接待工作,耐心细致地做好牵头协调工作,认真填写来信来访登记表。

3、对基层及兄弟单位来局办盖章验印业务,做到规范、严谨、方便、快捷,当日办结。

4、签名记录上级及有关部门电话通知,及时送局领导签处意见,并按照意见及时落实到位。

5、文件传阅,做到急件急办。一般文件自领导阅后三日内落实,特殊情况的,当日落实到位。

6、会议用餐、会场布置、会议茶水供应等在接到股室会议申请单当日安排,会前半日内落实到位。

7、驾驶员及其他工勤人员按时到岗,随叫随到。领导及其他股室用车,自接到通知后如无特殊情况10分钟内落实。

8、保持环境清洁,楼梯、走廊每天下午下班拖擦一次,各楼层卫生间每天中、晚各冲洗一次。

9、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机关办公楼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