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燚名师工作室赴宣州区开展送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4 11:22信息来源:教研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高中化学学科新教师课堂教学的能力,6月28日程燚名师工作室若干成员赴宣州区第二中学,参加了“宣州区-舒城县高中化学教学交流与观摩研讨”活动。此次活动为时一天,活动分为课堂教学展示以及交流研讨两个环节进行,活动由程燚名师工作室成员王晶晶、束永林两位老师执教,展示教师风采。

王老师执教的《氯水成分的探究》,在教材的基础上拓展了成分的探究实验。王老师提出问题,让学生猜想,然后设计实验进行验证,最后得出结论,充分落实实验探究与创新意识的化学学科素养。

束老师给同学们带来的是《探究原电池工作原理》这一节课,在体现新课程理念基础上,突出了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通过多媒体、数字化实验、模型建构等多样化的教学理念和手段展现课堂教学的高效性,课堂教学精彩纷呈。

宣城二中的化学教研员黄雪、程燚名师工作室的领衔名师程燚和安徽省特级教师张保定专家都高度肯定两节示范课,他们评价道:此次活动给老师们带来了不一样的风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科学的课程设计、生动有趣的课程内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让老师们突破固有思维,从更高、更新的视角来审视自己的课程和设计,探索跨学科的大单元教学,从而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