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燚名师工作室组织2022六安市优质课舒城县团队备赛磨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4 15:10信息来源:教研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2022年7月9日,程燚名师工作室在舒城中学报告厅开展市优质课团体赛第一轮备赛磨课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舒城县教研室副主任、化学教研员陈永玉、程燚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程燚、程燚名师工作室成员胡玉来、施更新、蒋言四,以及将代表舒城县组团参加六安市高中化学优质课团体赛的六位工作室成员老师(潘梅、周璇、石英会、石寒梅、曾雪琴、朱婷婷),潘梅、周璇、石英会将代表舒城县参加六安市高中化学优质课个人赛。

六节无生上课分别是周璇老师带来的《有机物的分离、提纯》、朱婷婷老师的《有机化物的实验式、分子式、结构式的确定》、石寒梅老师的《有机物的分类》、石英会老师的《有机物的共价键》、曾雪琴老师的《有机物的同分异构现象》和潘梅老师的《有机化物的结构特点与研究方法——整理与提升》。每位选手们都认真展示着自己精心准备的课,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也突出了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将整个大单元合理编排,无缝串接。

参加活动的指导老师们先表示了对每位老师的肯定,然后对每位参赛选手不足之处提出自己的看法。就教学环节的实效与细节处理、教学方法如何渗透与提升、化学学科素养如何落实、以及如何提升亮点,抓住听者眼球等问题,老师们畅所欲言,反复讨论,优化出更加科学合理的教学方案。

此次磨课研讨活动,为参加2022年优质课比赛的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和打磨的平台。通过这样的磨课活动,让参赛老师真正感受到要上出一堂真正意义上的“好”课,就必须经历一个反复打磨、不断超越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