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素养为向导、化学课堂亦树人

----王川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2022年舒城县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培训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2-08-18 10:53信息来源:教研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加强自身素质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舒城县2022年中小学教师综合素养提升培训(初中)于8月11日在舒城职业学校演艺大厅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培训由舒城县教育局教研室主办,舒城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王川名师工作室3位成员(董寿舒老师、童磊老师、吴小娟老师)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

11日上午,活动由舒城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孔凡科主持,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袁红致欢迎辞。县教研室主任郑昌财对此次教师综合素养提升培训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随后,县委党校马玲副校长就《习近平关于新时代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作了详细的阐述和分析。

下午,来自濉溪县教师进修学校的丁昌田教授作了《教师的修德与守法》专题讲座。丁教授从身边的实例出发,分析了教师如何修德、守法,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接着县人民检察院谢蕾主任带来法律知识讲座《检教同行 共护未来》。谢主任统计了近几年检察院办理的涉及未成年人的案件,分析了案件的类型,并呼吁检教同行,共同呵护未成年人的成长。

12日上午,合肥四十六中的名师刘亮荣对于新课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下午,全体化学教师观摩了王川名师工作室成员何振华老师获得县优质课一等奖的录课视频,并且何老师也对本节课进行了说课。随后,王川、伍先稳等化学前辈也对观摩课进行了点评,他们十分肯定这节课,从生活引入课堂,再由课堂回归生活,紧扣新课标的精神,立足学生的生活经验。最后,县教育局化学教研员李光琪老师做了一个《立足核心素养导向 革新化学课堂模式》针对新课标的研读和思考专题讲座。



通过这两天的培训,老师们都称受益匪浅,对专业成长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