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学军名师工作室成员为参加六安市小学体育与健康
优质课比赛的舒城县选手磨课

发布日期:2022-10-19 15:07信息来源:教研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我县参加市优质课比赛老师的专业素养,提高课堂教学能力。109日下午,朱学军名师工作室部分成员在舒城县实验小学本部,为即将参加市小学体育与健康优质课大赛的四位老师进行磨课活动。

本次磨课活动四名教师分别是我县城关第三小学束龙玲老师(工作室成员)、城关第三小学胡昊老师、文翁中学郑玉清老师、实验小学王淑婷老师;工作室成员首先观摩了来自文翁中学的,郑玉清老师带来的武术课《少年拳第一套》,郑玉清老师基本功扎实,武术动作优美规范,运用多种学习方法引导学生学习,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接下来是城关三小的束龙玲老师带来的体操课《跳上成蹲撑——挺身下》,她的课围绕着探索太空“兔星球”为主题,合理的把教学内容融入探索过程,束老师活泼而严谨的教学风格,幽默风趣的语言起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后面是城关三小的胡昊老师带来的田径《400米耐力跑》,胡老师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流畅,教学环节紧凑,让学生在轻松的游戏环节中完成了耐力跑教学;最后是舒城实验小学王淑婷老师带来的体育理论课《我国运动员在奥林匹克运动会取得的辉煌成绩》,王老师课件制作精致优美,亲和力强,她通过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方式,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

随后工作室成员对四位老师的课作出点评,指出有的教师重难点把握还不够到位,导致一堂课重点不突出,难点没解决;有的教师讲得太多,学生活动练习时间太少,课堂无效时间过多;有的教师只注重了学生的主体性,对学生的及时性鼓励评价不够准确,导致教学效果低。

本次磨课不仅仅是让他们在比赛中更好的发挥自身实力,同时也是每一位参与老师专业成长的一种历练,是专业水平提升的一个抓手,让我们在磨课中,“磨”出教师把握教材的深度;“磨”出教师合作交流的默契;“磨”出学生主体求知的需求;“磨”出教师创新思维的火花。本次活动感谢实验小学本部的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