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减负增效,呈现巧思妙计

——段胜利工作室参加首届全省中小学作业设计大赛喜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10-20 10:38信息来源:教研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日,2022年安徽省首届中小学作业设计大赛评选结果揭晓,由段胜利工作室领衔名师段胜利和骨干成员刘丽、王薛芹、丁娟四位老师组成的作业设计团队所设计的参赛作品七年级生物学《人类活动对生物圈的影响》荣获安徽省一等奖。

在设计研磨过程中,老师们深入领会“双减”政策内涵,认真学习学科教学新理念,仔细研读教材研究学生,突破知识本位、教材本位、学科本位的局限,精心设计作业,力求精约,力求创新,力求更好的地实现“注重跨学科的学习”,力求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充分体现了作业的趣味性、层次性、开放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尊重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认知规律和个性差异,作业设计朝着内涵化、深度化方向发展。

本次作业设计大赛是对工作室成员作业设计能力的一次大检验,也显示了以研促“减”的实践成效。工作室将以此次作业设计大赛为契机,继续加大教研力度,促进教师专业化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