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皋城竞风采 赛研一体话成长

——任保平名师工作室成员荣获六安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10-24 16:40信息来源:教研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日,从六安市教育局网站获悉,2022年六安市初中数学优质课评选结果揭晓,舒城县初中数学任保平名师工作室有两位成员分别荣获六安市一、三等奖。其中,张文静老师以优异成绩被六安市教育局推荐参加安徽省初中数学优质课比赛。

金秋十月,来自全市四县三区的29位初中数学优秀选手从校级、县区级比赛中脱颖而出,相聚在美丽的皋城,参加六安市初中数学优质课评选活动。此次六安市初中数学优质课比赛在六安皋城中学进行,分两轮比赛。第一轮是写说课稿和说课。从近30名选手中选拔出8名老师;第二轮是十位老师(并列1名,承办学校皋城中学额外推荐1名)进行有生上课。从中选拔出三位优秀选手,代表六安市参加安徽省初中数学优质课比赛。



    舒城县初中数学优质课评选预赛(上交说课稿和说课)在实验小学西校区举行,从各校推荐上来的近20名选手中选拔出8位老师进入二轮比赛;二轮有生上课在舒城二中举行。从中遴选出三位优秀教师参加六安市初中数学优质课比赛。其中,有两位老师是任保平名师工作室成员。随后,工作室主持人安徽省特级教师任保平老师对准备参加市级比赛的工作室两位老师进行业务指导。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重难点确定、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学环节等方面进行多次研讨、打磨,以及教师语言、教态等一些细节也给出建议,并就课件的制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在本次市级比赛中,工作室两位成员克服困难,面对来自全市的众多优秀选手,他们不畏强手,迎难而上,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二轮有生上课比赛前的日夜,张文静老师随身所带的电脑安装不了几何画板软件,为了制作精美的课件而克服诸多困难,去网吧进行课件制作。她在上课中用亲切的语言,娴熟的信息技术手段,扎实的功底,精湛的教学技艺和新颖的教学设计,营造出互动和谐、轻松活泼的课堂氛围,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的高效课堂,让皋城中学的学生们在轻松优雅的课堂中如沐春风,不仅学到了新知,还提升了数学学科核心素养,受到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荣获六安市初中数学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并代表六安市参加安徽省初中数学优质课说课比赛,杨剑飞老师荣获六安市三等奖。

本次优质课比赛是自下而上,通过逐级选拔。参与比赛的工作室两位年轻老师在比赛中成长了自己,提升了素质。他们在研究学生、研究教材、研读新课标时,提升了自身的业务素质。在课堂教学中有效落实“立德树人”的核心理念,加强了学科核心素养的渗透。在三尺讲台上展现风采、超越自我,并绽放出最美的自己!(任保平名师工作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