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在路上 收获在心中

——张淑名师工作室开展教学实践研究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31 10:30信息来源:教研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助推农村教师专业成长。1028日,张淑幼教名师工作室在棠树中心幼儿园开展听评课教研活动。工作室全体成员和棠树乡三所公办幼儿园部分教师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三位上课老师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根据不同阶段幼儿年龄特点和生活经验,制定适宜的活动目标,精心设计活动过程,用心准备活动材料,活动中以幼儿为主体,创设宽松愉快的教育情境,引导幼儿主动观察、探究、讲述和操作,充分体现了以幼儿为主的游戏化活动。

 

评课环节中,执教老师首先从活动的优缺点进行全面的自我分析;随后,大家针对活动中的每一个亮点细节进行了具体剖析,从目标制定、活动过程、幼儿操作、教姿教态等问题深入探讨,教师经过思维的碰撞与交流,在专业能力提升及教学策略优化方面都收获了莫大的帮助。

      活动结束时,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听评课活动,获益颇多,得到了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的好策略、好方法、取长补短,从而有利于促进农村幼儿园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成长,为今后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