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题论证明思路,专家赋能新征程

——陈爱鹏工作室参加舒城县2022年省市级立项课题开题会

发布日期:2022-11-07 09:10信息来源:教研室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科研花开深秋时,同心掬得满庭芳。11月4日,舒城县2022年教育信息技术研究省市级立项课题集中开题论证会在舒城二中会议室举行。县教研室副主任鲁弘、千人桥中学副校长王克胜应邀参会指导,县电教馆馆长刘林主持会议。陈爱鹏工作室成员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县电教馆馆长刘林主持会议



县教研室副主任鲁弘



千人桥中学副校长王克胜



县电教馆副馆长涂小娟


    论证会前,陈爱鹏工作室首席名师、舒城二中校长陈爱鹏应邀分享了其主持并成功结题的国家级课题研究报告十易其稿、增删数次的心路历程。他指出:时光不负奋进人,进行课题研究,应与时俱进、扎根课堂、同心聚力、知难而上。



陈爱鹏工作室首席名师、舒城二中校长陈爱鹏


    论证会上,县电教馆副馆长涂小娟宣读了省市立项文件。由陈爱鹏、徐晓东主持的省级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高中语文审美教育的实践研究》于2022年10月立项,课题立项号为AH2022107。陈爱鹏工作室课题主持人徐晓东从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进度安排、人员分工、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陈爱鹏工作室课题主持人徐晓东


    与会专家对陈爱鹏工作室申报省级课题的立项表示祝贺,对课题所做的准备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课题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专家们鼓励老师以此次开题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明晰研究方向,厘清核心概念,结合教学实际,进一步充实完善开题报告,把课题研究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形成具有操作性和示范性的科研成果。





    聚势谋远,奋楫扬帆。此次开题论证仅仅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开题后的工作将是任重道远。相信有专家的引领指导,有课题组成员的深耕细研,工作室的课题研究工作一定能顺利开展,取得丰硕的成果。

    参加此次论证会的还有舒城中学等单位申报立项的4个市级课题。